【長沙灣】如果東京街不快樂… @Terra Coffee

Loading

這間Terra Coffee低調地坐落地長沙灣保安道與東京街的交界角落,這個街口平日都比較寂靜,幾適合開咖啡店,坐在這裡閒坐是一件幾寫意的事。


我住過東京街,但不是日本東京的街,而是位於深水埗區的東京街。

大約十年前左右,睇中了長沙灣這一區,當年在該區租住的大廈單位就在較接近深水埗的地段,雖然大廈地址是保安道,但屋企其中一邊窗口就對住大馬路的東京街。

當年的長沙灣至深水埗還算是舊區,附近有舊樓開始在拆卸重建,我居住時就經常感到巨大的打樁聲,好嘈,因此,住了約三年多便搬走。

在東京街附近居住的三四年之間,正是自己事業的轉型期,當中又發生了一些傷感的往事,實在是悲喜交集。而做飲食Blogger亦可以說是由此地點開始發展的,現在想起來,這裡都算是一個好重要的人生轉捩點。

當年的深水埗未太流行精品咖啡店,東京街這頭大都是傳統地道的粉麵店或茶餐廳。

經常十年的轉變,現在的深水埗區已是滿佈文青咖啡店的地區,變化好大,其實我自己亦一樣,生活上很多方面已經跟十年前好大不同。


講返今日去飲咖啡吧!

踏入11月,身體正在慢慢地康復中,現時每日都要做伸展運動和適量地散步,希望讓受傷了的腿快些回復正常的狀態。

見很久沒有行去東京街那邊,又得知舊居附近開了間咖啡店,於是便趁日間有空閒慢慢地步行過去。

這間Terra Coffee低調地坐落在保安道與東京街的交界角落,這個街口平日都比較寂靜,幾適合開咖啡店,坐在這裡閒坐是一件幾寫意的事。

咖啡店採半開放設計,不用推門已可以進入,對我類暫時不良於行的人仕來說,還算便利出入。

吃過午餐才來,到達時大約三點,便只點杯咖啡,及吃件蛋糕,實則只為坐坐而已。

坐在對著保安道的角落上,遠望是李鄭屋邨,很久沒有望見這個曾經熟悉的風景,那邊的變化不大。

反而店後面就建了幾座高樓住宅,也開了好幾間咖啡店了。

Long black and Homemade Cheese Cake Set ($70)

黑咖啡沖就中規中矩,各種味道都尚算平衡。芝士蛋糕雖然不屬於極度軟綿綿那種,幸好軟度還算適中,芝士味亦頗香濃。


回到原點

來到這個舊居地段,郤沒有傷感,以前的倒霉日子早已過去,這幾年世界雖然艱難,我的生活總算過得不錯,沒有再行舊的衰路。做人是應該要Move forward,不斷向前走的。

今日當作是回到原點一樣,除了重新學習走路外,亦重新尋回生活。

就讓我飲過杯咖啡儲足能量後,重新出發,之後將會是另一頁人生的開始,下一杯咖啡應該會更香濃,The best is yet to come!

Terra coffee

地址: 長沙灣保安道65號美寧中心D座地下D6號舖

電話: 46246027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 09:00 – 19:00


請關注飛叔平台:

Facebook專頁:  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 

Instagram: kelvinyfl

YouTube: 飛叔Kelvin Leung
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