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沙灣咖啡店】佛系色彩的一盞明燈,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!

Loading

又去試間新咖啡店,無錯,又是在長沙灣,嚴格來說是深水埗,這區的咖啡板圖已經走到去李鄭屋邨了,位置鄰近李鄭屋古墓,令這間富佛系色彩的咖啡店更覺有濃厚的禪味。


李鄭屋邨商場給我的印象是很Old school,舊得如非在此居住,根本就唔想走進去。咖啡店選址在這個居民平均年紀較大的社區內,其實都幾大膽的。

Lumière一盞燈十月份低調地開張,我雖然住這區,郤是從朋友口中才知這間咖啡店的存在。

首次到訪,還未知咩料,郤被門口玻璃門印著的句語「一念愚即般若絕 一念智即般若生。」吸引住,不得不走入去看個究竟。

室內地方很寬闊,甚至覺得比同區很多文青咖啡店大。深木色為主的裝潢,加上樹枝作裝飾,令人有一刻覺得自己走進了間佛堂似的。

禪味的咖啡店郤並非賣素菜,食物屬多樣化的多國菜,既有意粉又有日式和韓式套餐。我來到時已是下午大約三點,吃過了午餐,只想來飲杯咖啡而已,便只點咖啡和薯條。

店內的服務員並非如咖啡店主題那樣佛系,反而感到甚為殷勤和親切。

炸薯條配黑松露蛋黃醬 $38

先來一客炸薯條,很喜歡裝載的器皿,很有古樸風味。薯條炸得很香脆,黑松露蛋黃醬亦配置得香氣濃郁,這客薯條很適合作午後閒坐的小食。

Cold brew $58

雖然當日已是11月中,但天氣還很和暖,於是叫了一份冷萃咖啡。端上時,第一樣吸住我視線的郤是一張印著字句的卡紙。

「一念起,天涯咫尺;一念滅,咫尺天涯。」

好玄的句語,但郤意味深長。尤其對於早前人生經歷了巨大衝擊的我,簡直是萬千思緒在心頭湧起來。無論情況點壞也好,只覺得有什麼念頭就有什麼生活,凡事有因有果,結果完全取決於自己。

說回這杯咖啡,甘中帶著微微酸,人生也是一樣,不能只用一種味道去形容。

以首次光顧而言,個人很喜歡這店的環境,咖啡還算可以,值得再來試試主菜。

下次的一念會是天堂,還是地獄? 都是同一句,由自己決定囉!

 

Lumière一盞燈

地址: 長沙灣發祥街10號李鄭屋商場地下110號舖

電話: 23810988

營業時間: 12:00 – 21:00


請關注飛叔平台:

Facebook專頁:  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 

Instagram: kelvinyfl

YouTube: 飛叔Kelvin Leung


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