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咗飲一盅燉湯而走入始創中心 @友利坊x友利冰室x勿當奴

Loading

見到標題是「友利坊x友利冰室x勿當奴」,你們會以為是荔枝角或新蒲崗嗎? 兩個地點都去過,新蒲崗那間叫友利坊,荔枝角D2 Place的叫做友利冰室x勿當奴,今次來到在太子始創中心的店,就是三個名的聯乘,個名水蛇春咁長,即係點叫好呀? 以下都係簡稱叫友利坊算啦! 


新蒲崗和荔枝角兩個區,一個是以前工作的公司地點,一個就近我屋企,太子則正好在兩者之間,現時作為自由工作者的我,去邊度食飯就視乎當日去邊度辦事,恰巧當日有個人事要去太子處理,就去那裡覓食。行銷公司

現在的我很注重養生,經常都會去買老火燉湯飲,要滋補一下,等身體快些再強健起來嘛。以前在新蒲崗店都試過友利坊的燉湯和燒味,這天想起去太子的友利坊,只因想飲一碗湯。

店舖位於始創中心的地庫,這個商場好特別,格局像舊式屋苑商場那種,但樓上又並非住宅,一直都是歸入街坊類商場,以前如非路過或夏天想涼冷氣,都不會想走進去的。

難得商場肯給這店在柱上繪畫充滿香港地道特色的圖像,總算多了個理由令我重入始創。

店名是新蒲崗和荔枝角的混合體,就是有齊兩店供應的食物,包括友利坊的燉湯和燒味,以及友利冰室的「勿記」漢堡。

為了飲湯而來,不用多想,就選了個燉湯套餐,HK$79包一盅燉湯、一客燒味、油菜和白飯。

店內的裝修跟荔枝角店同樣風格,牆上的壁畫都是同出一轍。

和你乜,和你物,曾經都是港人一項活動的代名詞,現時已成為往事,很多曾經和你一起乜乜的人可能已經不在你身邊了,唔緊要,你知對方還活著就夠啦。

當日點選的燉湯是「花膠螺頭燉雞」,內有兩片大塊的花膠,亦有雞件,湯水亦鮮甜,但不算超濃郁。

記得新蒲崗友利坊的叉燒是不錯的,我這碟叉燒肥瘦度適中,只是燒得有點兒過硬,整體來說只能算是尚可,不算特別出色。

這天還算吃得愉快,以這價錢而言,這個燉湯套餐還是抵吃的,下次再去太子站附近的話,定會再來「懲罰」過的,只不過,現時店舖無論是什麼顏色都好,你都先要過得「安心」了。

友利坊x友利冰室x勿當奴

地址: 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地庫B02-06

電話: 23386766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 11:00 – 23:00


請關注飛叔平台:

Facebook專頁:  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 

Instagram: kelvinyfl

YouTube: 飛叔Kelvin Leung
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