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麻地傳統冰室變身懷舊冰室x精品咖啡店 @大安茶冰廳

Loading

現時香港地通街都係咖啡店和冰室,油麻地近果欄這間大安茶冰廳則是兩者的結合,既保留原有冰室的裝修格局,又加入精品咖啡店的元素,變成一間懷舊風格的Café


大安茶冰廳原本是一間真的好舊派的幾十年歷史茶記冰廳,舊得講真不太起眼的,加上地點近油麻地果欄,以往都是當區居民及工人去的「蛇竇」。

據說舊店主移民易手,新店主是一群年輕人,便將之變成咖啡店。

新店主並沒有將店舖大肆裝修,反而盡力保留了原店那種舊舊地的味道,踏進店內,會感覺到那種傳統冰室的市井格局,但環境比舊時乾淨整齊得多。

連店員都穿著傳統茶記「外賣仔」的白衫裝扮。

亦跟回傳統茶記冰室那樣用手寫單,在電子化落單的年代,這種回歸傳統真有點不可思議。

看看餐牌,店子賣的郤是新派Café食物為主,一般精品咖啡店有的Hand Drip, Cold brew, Dirty等都有齊,都有些傳統懷舊飲品,例如忌廉溝鮮奶、好立克溝咖啡而成的啡立刻等,食物則有近年咖啡店常見的比高(Bagel),亦加入傳統港式蛋卷、多士、撈丁等,全都是輕食為主,其實冰室本身就應該只賣輕食,而並非吃大餐的地方,他們只是跟傳統而已。

我在中午時份來到,點了檸啡、流心焦糖蛋撻及京蔥沙嗲牛肉比高。

京蔥沙嗲牛肉比高 ($64)

沙嗲牛肉近年翻熱起來,這店都有兩款以此為主的食物,沙嗲牛肉夾熱狗比較多見,估不到可以夾Bagel。這客沙嗲牛肉的味道雖然不算超濃郁,還算有料到,味道亦頗有層次感,加入頗大份量的京蔥,整個包變成重口味。

流心焦糖蛋撻 ($32)
流心焦糖蛋撻 ($32)

焦糖蛋撻的外層做得幾香脆,中間的蛋汁又真是少少流心的。

檸啡 ($42)

考慮飲什麼好,因天氣熱,還是放棄點手沖,而點了杯凍檸啡,調教得還算不錯。

店舖門外的玻璃櫃售賣港式Old school類的蛋卷和其他糕點

餐枱上除了餐牌外,還有一張頗特別的「歌單」,歌曲的選擇橫跨多個年代,由許冠傑和陳百強去到近年的Serrini和吳林峰都有。我到訪時,店內並非播著桌面上的歌單,而是正播著王傑的「誰明浪子心」,之後播了一首好夾該地點的謝安琪「我愛茶餐廳」,如果在油麻地聽到條女首「油尖旺金毛玲」就更啱Feel了。

這店確實是一間好香港的咖啡店,食物水準尚算可以,用精品咖啡店角度看待,食物定價是合理平,如果當是原店那種舊式冰室,便會覺得貴咗一點。我則欣賞他們對香港傳統文化的堅持,敢於在傳統和創新之間遊走而取平衡,都值得支持。

大安茶冰廳

地址: 油麻地廣東道830號地舖

電話: 23852774

營業時間: 09:00 – 18:00


請關注飛叔平台:

Facebook專頁:  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 

Instagram: kelvinyfl

YouTube: 飛叔Kelvin Leung
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