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尖沙咀火鍋】中檔版蒸氣火鍋 – 囍鍋

Loading

記得兩年前,蒸氣火鍋曾經大熱,我都食過好幾間,包括個人比較鍾情的土瓜灣皇朝。每逢有新嘢,食客們就是覺得好神奇,點解唔洗用水都可以蒸熟食物? 點解底下可以煲粥? 兩年過去,熱潮似乎早已冷郤,但提供蒸氣火鍋的食店仍然不少。

這晚又是生日飯局,壽星仔說未食過蒸氣火鍋,點名揀了這間「囍鍋蒸氣火鍋專門店」,店的位置正正是以前食過的酒鍋同一幢大廈內同一樓層。

比較起酒鍋,囍鍋略為大眾化,但比起其他同類店,又略貴,所以屬於中檔價。

晚市有蒸氣火鍋套餐供應,每位價錢由$288起的「南非龍蝦餐﹞,至最貴$500以上的鮑魚餐都有,我們揀最平那個。

這店有啤酒汽水任飲,因講明免開瓶費,壽星仔送了支法國Bordeaux紅酒來分享!

粥底有幾款可選的,我們選了南瓜排骨,開始蒸煮前,先下米及材料,然後就開始食蒸煮海鮮。

每位$288的套餐包每人半隻龍蝦,可揀黑松露金箔及蒜蓉,個人偏好蒜蓉的香味,反而黑松露蒸熟後香氣揮發了大半,有點兒浪費。

食過蒸氣火鍋的朋友都知道,每樣食物的蒸煮時間都不同。這店的店員會幫你按時間掣,不用操心。雖然有此服務,但是當晚好多次每時間到了,店員要隔一會兒後才來開蓋,心想倒不如自己落手蒸好過啦!

套餐點的食物分為海鮮、肉類及甜點幾類,在每類中揀兩款,大多數都是按人頭計份量的,即是每樣食物每人有一件。

每位一客蟲草花燉雞湯,都尚算鮮甜。

除了半隻龍蝦外,還點選了蟶子、元貝、手打墨魚丸、馬拉糕、蟲草雞、芥蘭等。

像普通火鍋一樣,可以自己混醬汁,但我認為不點任何醬汁仲好,可以吃出海鮮的原味。

吃完以上食物,我就覺得只有半飽,以晚餐來說太輕了。

好在還有粥! 可能因為我們人少,食物滴下去粥底的汁液明顯不足,於是要注水去粥那裡,才可以每人有一碗粥。吃過南瓜排骨粥後,總算有飽肚感。

每位$288其實不算貴(因為已經是最平的餐),但又好似吃得唔夠喉,就算選較貴的套餐,都不過是食物款式略有不同,數量也是每樣一件而已。如想要食得更豐富的話,便要在套餐上額外單點加料了!

 

囍鍋蒸氣火鍋專門店

地址: 九龍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樓2號舖

電話: +852 2682 2628

營業時間: 11:00-16:00; 18:00-00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 YFL 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